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西固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后劲增强

兰州市西固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主攻项目招商和项目建设,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格局。仅在2020年,西固区大力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5个,总投资达521亿元。

西固区全力推动二产做强、三产做大、一产做优,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石化全产业链加快形成,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9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开车一次成功;代家河湾医疗防护产业园启动实施,蓝星公司年产50K大束碳纤维1138吨、原丝2865吨。国际贸易后劲勃发,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供地、当年开工”;以龙湖金城光年为核心的陈官营高品质商圈全面启动建设;虹盛•假日熊猫购物公园、金时光美食广场投入营业,华奥全球商品直销中心、汇金智慧汽车城、城市运动广场加快建设。文旅产业全面提质,金城公园(二期)对外开放,金城游乐园开工建设,西戎·袋鼠体育中心、河口古镇喀啰川文化广场建成投用。

在产业结构调整期间,西固区注重创新发展,在新旧动能高速转换上作大文章,瞄准产业发展的制约瓶颈和战略前沿领域,充分发挥兰州石化学院、天华设计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能力,用足用好现有科研资源优势,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依托兰州石化产业链上游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承接东南沿海石化下游产业转移,加快建设石化周边化工经济园区建设,引进培育一批高科技研发、高端装备制造、出口产品加工等领域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新型石化及高新科技产业。

下一步,西固区将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形成更富特色、更显优势、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宗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