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灵武市税务局:税银联合精准发力 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最近我们企业正在发愁缺少流动资金去购买原材料和设备,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联系,给我们介绍“银税互动”项目,我们企业就试着申请了工商银行线上“税务贷”,结果当天就授信220万,利息也不高,切实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问题。”灵武市建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法人杨建军在接到灵武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回访电话时热情的说道,“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了,以前贷款要到处跑,提交不少资料,还要找担保,特别麻烦,现在人在办公室,贷款就主动送上门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塑料制品的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税务部门联合工商银行灵武支行,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银税互动”相关政策和操作方法,及时辅导企业开展线上办理,当天就成功获得了纳税信用贷款。

为纾解企业资金难题,帮助企业走出融资困境,国家税务总局灵武市税务局不断深化“银税互动”,一方面联合辖区内金融机构利用联席会议,与辖区内16家金融机构制定信息共享机制,搭建了信息互通平台,形成“银税抬轿”的工作合力。另一方面组织开展税银企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纳税信用等级信息,帮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辖区内困难企业,以“蓝精灵”e课堂及“蓝精灵”税收宣传服务队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银税互动”政策宣传,对有贷款需求的诚信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和个性化辅导,将信用等级激励措施与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让企业的纳税信用直接“变现”为真金白银。

今年,灵武市税务局将继续拓展纳税服务种类,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提高“银税互动”项目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的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走出融资困境,“诚”风破浪,扬帆远航。(马原  强婷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