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2021年榆中住建部门将致力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115153231

针对新的一年工作计划,榆中县住建局2021年将以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为契机,实现以县城为核心的城市群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强弱项补短板,着力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结合“品质榆中”建设三年行动,高质量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产城融合、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城市。

着力深化城乡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一是加大对城市主要道路建设,力争榆定路城市主干道尽快打通,新建经二路工程,加快推进甘肃建投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配套道路、和平T740#、S702#、城乡居壹号苑配套道路等4条道路建设,完善县城市政道路建设。二是实施奇正大道大成路等六条道路雨污分流管道2.5公里改造,实现县城雨污分流全部完成。改造供热管网20公里。三是完成主城区电力线缆、通信线缆分区入地工程。督促相关单位清理拆除主城区废弃线缆杆、标志杆、通信杆、信号杆及桩基并恢复好路面市政设施,全面解决城市空中“蜘蛛网”密布问题,消除视觉污染。四是加大对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二期,改造51个小区81幢2971户建筑面积26.89万平方米。同时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后物业管理市场化、社区管理、业主自治等管理模式,巩固城市老旧小区整治的实施成果。五是做好市政设施检修维护,确保了各类设施的完好率和使用效果,积极优化市政基础设施,创造良好人居生活环境。六是完成县列为民兴办实事5件。

着力抓好城市品位提升。结合全域旅游,提升景区亮化,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夜色景观,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发展和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榆中转型跨越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一是加强老旧市政道路的维修整治,提升城市形象。二是提升城市街立面改造,形成整体的城市风貌。三是结合榆中本地特色,选择适宜地点新建2个微型特色公园,具备人民防空工事功能,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场所。四是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降尘措施,持续推动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着力增强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届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讲政治、讲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底。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严格按党的纪律和规矩办事,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治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三是坚决完成县委巡察整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四是进一步做好综治、信访、档案管理工作,建立起精干高效的行政运行机制,实现住房与城乡建设事业协调发展。(俞炫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