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实施质量强县战略营造稳定向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2020年,榆中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全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兰州城市副中心和生态创新城建设目标,以推动榆中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实施高质量强县战略,积极营造稳定向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一是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认真发挥榆中县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牵头作用,与质量发展成员单位签订《榆中县质量发展目标考核责任书》,充分调动抓质量、促发展的积极性,形成了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良好发展格局。以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为重点,制定了《榆中县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总体方案》,并利用问卷调查、宣传册、展板、横幅以及多媒体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在全市2020年政府公共服务质量工作公众满意度测评中,榆中总体满意度位居全市前列。

二是推进标准引领工作。制定印发了《榆中县推进标准化工作2020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帮助指导8家企业完成了对标达标结果申报。组织辖区47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全部完成执行标准声明公开。组织甘肃京兰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了标准化良好行为复评工作。

三是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和检定工作。推广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组织引导8家经营单位实现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组织实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完成4户年耗能5000吨标准煤以上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工作。按照《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要求,送检计量标准器及配套设备50台件。加大民生计量监督检查和检定力度,检定各类计量器具4490余台件,其中强制检定燃油加油机502枪、压力表272块、电子台秤205台、戥秤85台,检定集贸市场贸易结算用衡器1600余台件,水表首次检定1826块。

四是强化证后监管工作。完成21家获证企业2019年度工业生产证年审工作。对11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及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帮助完成智慧平台信息公示和年报工作。

五是知识产权工作稳步提升。2020年,全县有效注册商标2434件(中国驰名商标2件,甘肃省著名商标24件,涉农商标240件),居甘肃省县级第1位,居全市第四位。全县登记已授权专利153件,在申请(已受理)专利117件。(乃婷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