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严把疫情防控关 南岗区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南岗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13日,南岗区民政局成立4个工作督查组,对全区15家养老机构进行拉网式大督查,严把入门关、食品关、探视关,全面查找薄弱环节,补齐防控短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

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南岗区民政局3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区15家养老机构全面开展督查,重点查看了养老公寓封闭管理、环境消杀、体温监测、消防安全和佩戴口罩等情况,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生活用品采购、物资储备及“五有一网格”落实情况,特别是对养老机构疫情升级管控、防疫管控制度、防疫指南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指导,帮助养老机构协调解决就医购药和垃圾清运等事项。

此外,在督导检查的同时,督查组向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区最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各养老机构要认清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强化疫情升级状态人员出入管理,强化人员防护和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强化日常清洁与消毒,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加大对老年人的关爱照顾力度,严守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线。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南岗区民政局与养老机构负责人建立起了“一对一、一帮一”联络关系,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靠落细。(柏凡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