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县: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面对当前冬季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安徽望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大对全县安全监管力度,深入落实“人物同防、人物同查”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望江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聚焦重点场所,督促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执行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1

慎终如始重防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加强对全县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价格行为等监管。以冷冻食品、生鲜水产品、蔬果等产品为重点,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原料追溯和进货查验制度,对冷冻产品、水产品加强索证索票,严禁采购和生产经营来路不明或不能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类、生鲜水产品等,要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实行赋码销售,切实加强风险防控,确保食品安全。

主动有为抓落实:主动对接县域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的主办方,加强宣传教育,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各市场监管所通过现场提问、分行业抽查等多种方式,对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对员工、场所、商户、消费者等相关管理措施的情况每周开展一轮检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同时对冷链食品和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开展宣传教育,督促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严密监管强举措:持续强化对涉疫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专项检查、“双随机+网格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提高打击疫情相关违法行为的精准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以及虚假宣传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安徽望江县市场监管局 姚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