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西北首个网红直播联盟在陕西武功成立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充分发挥武功“西北电商第一县”和电商直播新业态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武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月15日,武功县举办县域品牌形象发布暨西北网红直播联盟成立大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电商行业协会、咸阳市商务局、咸阳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全省30余家新闻媒体以及多名助推武功县乡村振兴的网络主播参加了活动。

ͼƬ16106799814091

活动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参会人员落实参会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必要的座次距离,确保会议安全有序。武功县委副书记、县长姚俊峰,陕西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分别为活动致辞,西安麦道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杏杰发布武功县域品牌形象。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电商行业协会、咸阳市商务局、咸阳市农业农村局、武功县委副书记、县长姚俊峰、武功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力年、武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睿、武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雨洺、武功县副县长高论上台,共同发布武功IP形象——武行者。随后,陕西省电商行业协会为西北网红直播联盟授牌,西北网红直播联盟负责人姜钧瀚代表联盟发言。最后各级领导为武功县双十一“王者荣耀”平台销售优秀企业、直播带货优秀企业、物流保障优秀企业和优秀服务单位颁奖。

ͼƬ16106799816422

ͼƬ16106799824943

近年来,随着淘宝直播合作基地、京心助农直播基地、抖音生鲜直播基地的落户。武功县以各大平台为依托,为西北生鲜产品赋能,为西北生鲜供应链和商家提供扶持,集合当地热爱直播和短视频的各行各业人员,成立了西北网红直播联盟,目前直播联盟已遍及陕西省13个区县,主播总数超过600人。基地于2020年6月21日正式运营,基地拥有30余个网红直播间,自媒体团队约70余人,专业从事直播、直播运营的技术人才10余人,签约网红150余人。是一个集人才孵化培训、农特产品销售展示、网红直播采货等功能为一体的直播基地。西北网红直播联盟以武功县西北网红直播基地为总部,对直播联盟成员进行短视频拍摄剪辑和直播技能培训,并且根据直播行业大数据进行分析和预判,对直播联盟成员进行方向指导、内容指导以及带货选品指导等技能培训。西北网红直播联盟将整合联盟成员进行资源优化,通过主播矩阵、企业矩阵等加强地区标签的方式扩大企业品牌标识度和市场占有率,抓住短视频发展红利,带动本地区经济发展和个人收益。从根本上解决种植户销售渠道过窄,销量提升困难的问题;解决企业经营难和好货无人问津的经营困境;吸引年轻群体回乡就业,消除本地留守儿童以及孤寡老人无人照料等一些社会问题。

ͼƬ16106799827374

ͼƬ16106799831335

ͼƬ16106799834876

目前已经入驻网红直播基地的供应商遍布新疆、西藏、四川、甘肃、青海、陕西、山西、广州等地,直播联盟依托网红直播基地为选品池,网红直播基地以直播联盟为短视频直播利刃,形成网红基地+直播联盟的全新模式,实现商家、顾客、直播平台的共赢发展。(徐文静  张智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