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下沉,再下沉,樱雪厨电启动“三个扩充”战略

2021年,万象更新,企业面对未知的一年,应该如何抓住新机遇?

近日,知名厨电品牌樱雪在广东中山召开2020年全国营销(攀登者)大会,启动了“品类扩充、团队扩充、渠道扩充”三个扩充经营战略。数百名家电行业经销商远道而来,与樱雪集团董事长李荣坤、副总裁陈素、副总裁李国华、副总裁李文华等高管齐聚一堂,抓住机遇,打造未来发展新格局。

会议期间,董事长李荣坤制定战略目标方向,金句频出,副总裁陈素制定营销策略打法,现场掌声雷动,与会者们收获颇丰,对2021年充满信心与力量。

50%!李荣坤首提高增长目标

50%,这几乎可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虽然经销商们对此感到十分不确定,但是很快又打消了这些疑惑。

因为,樱雪董事长李荣坤开创性提出了“品类扩充、团队扩充、渠道扩充”三个扩充经营战略,对如何完成50%的高增长目标、2021年开设3000家樱雪小店做了深入阐述。

对于当前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李荣坤深入分析了厨电市场未来形势,为樱雪集团2021年经营给出了清晰的战略指引,那就是通过“三个扩充”战略,樱雪完全可以完成这个高增长的任务。

据了解,乡镇市场拥有着庞大的消费群体,近10亿的人口规模,消费规模大致为17万亿元,形成庞大的下沉市场需求。乡镇经济崛起带来的消费升级,成为城镇化进程的最后一波红利。乡镇市场的厨电保有量蕴藏着“蓝海市场”。

首先是品类扩充。打造全品类、套系化、智能化的产品,着重在净水及集成灶等产品的研发及自产,用11个品类,实现品类扩充。更重要的是,樱雪产品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优势。

李荣坤在讲话中说:“在传统价格逻辑日渐失效的当下,厨电品牌必须确立新的价值标杆。樱雪将主动对标互联网,同等功能配置价格更低,做到体验与服务更好,比电商更值。”

对于行业近期出现的涨价潮,他明确表示樱雪暂时不会跟随。他说:“樱雪的产品涨价推迟至三月。我们要为经销商、为消费者顶住原材料涨价的压力,而且我可以保证,涨价的点数不会比友商的高。我们要让经销商活下去,顺利度过这两年才是真正的活下来。”

其次,是人才扩充。李荣坤透露:“2021年,樱雪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打造专业的招商及动销团队、产品研发团队,组建50人以上的业务团队,拿出2000万元作为营销人才刺激及技术创新奖励。同时拿出2000万元激励刺激代理商合作伙伴,要求组建专业团队负责樱雪项目,来保证全年业绩的增长。”

最后是渠道扩充。全面实现渠道下沉、产品下沉、价格下沉。2021年樱雪要将新增开发3000家樱雪小店作为重点工作,为代理商投入1亿元渠道补贴,用于免费展柜、免费门头、墙体广告、扩张樱雪门店及KA支持等,加上业务团队刺激,一共1亿4千万元刺激市场,确保完成同比增长50%的目标。

他还要求大家要重新调整心态、点燃激情,树立“一个信心”,抓住大好机遇实现樱雪的再次腾飞。

董事长李荣坤在接受十多名知名媒体记者的专访时表示,作为董事长,目前最重要的工作除了定目标,定方针,还要最大限度地去支持大家的工作,确保“三个下沉”、“三个扩充”经营战略可以畅通无阻地被执行。

八大重点工作,确保樱雪小店行稳致远

有了一流的战略目标方向,还要有一流的营销策略打法。

这自然落到了素有“厨电营销女王”之称的副总裁陈素身上。

在营销大会上,她以“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为演讲主题,从品牌调性、产品特性、消费个性三个维度,构建2021年的营销战略方向。

品牌方面,持续打造年轻人喜欢的厨电品牌,以品牌年轻化、传播新媒体化作为品牌目标;产品方面,以“品类全、增品类,高颜值、高性价比,性能、价格对标线上互联网”为目标;渠道方面,2021年实现新增3000家樱雪小店的渠道开发目标。

对于经销商们关心的董事长“三个扩充”和“三个下沉”的经营战略如何落地的问题,陈素则开创性提出了八大重点工作来推动,八大重点,犹如动车驱动,齐头并进,带动销售前行。

八大重点工作覆盖了产品、品牌、终端、服务等,既是扎实的具体工作,又承接起战略落地的使命。它们互相联系,互相赋能。

具体来说就是品牌拉动、产品互联网化、樱雪小店、数字化工具、开发与动销、社群团购、服务升级、产品推广与培训。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八大重点工作。

会上,副总裁陈素发布了一系列功能、价格对标互联网、高颜值的2021年新品,使得经销商们对完成销售目标底气更足了。

据陈素介绍:“樱雪目前已涵盖厨电11大品类,全系列新品各有优势和侧重点,在性价比、功能、设计等方面为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并在各个维度上全面对标互联网,打造‘比电商更值’的产品。能够满足更多不同场景的需求,切实解决用户痛点。”

赣州经销商李总、绵阳的唐总、攀枝花的王总兴奋地向记者表示:“以前我们害怕消费者拿我们的产品跟网上比,现在我们欢迎他们比较,比来比去,发现还是樱雪产品更实惠。”

百万重奖英杰,勇攀下沉市场新高峰

而会议高潮,当然还是最激动人心的年度颁奖环节。重视人才的李荣坤董事长豪气拿出价值超500万元的激励,对2020年表现杰出的经销商以及营销团队论功行赏。

经销商获奖代表中,来自攀枝花的王维森、赣州的李鹏飞、中山的向建新荣获最具分量的“最佳业绩贡献奖”,各获颁价值208000元奖品。

李鹏飞在获奖感言中难掩激动地表示:“我是在樱雪董事长的战略指引下,副总裁陈素的积极推动下,才能取得这样良好的营销业绩。”他还说,“一个企业一个团队必须团结一心,不能有任何负能量的声音存在,一定要相信总部领导和团队的力量。”

来自攀枝花的王维森表示,“看到‘三个下沉’和‘三个扩充’经营战略,以及八个营销重点工作,如拨开心头迷雾,市场方向更明朗了,作为经销商,我会全力支持集团的决策和完成营销目标。”

实施三个下沉、三个扩充经营战略,实现全面增长,推动双品布局,落实八大重点工作,奋发的樱雪未来可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