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白河县与郧西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月13日下午,湖北省郧西县行政审批局考察组来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考察交流,并签订“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

tiny-crop-1610626971309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县政务服务中心一至三层办事大厅,详细了解了大厅的区域规划、窗口设置、软硬件建设、便民设施、事项进驻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情况, 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白活办”政务服务导办系统、“好差评”制度、“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等特色服务的介绍。

tiny-crop-1610626977414

双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推动两地政务服务合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现场签订了《湖北省郧西县陕西省白河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县正式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机制,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互联互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tiny-crop-1610626983815

下一步,两地将聚焦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分批次梳理公布跨省可办事项,在两地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开设线下“跨省通办”专窗,政务服务网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栏,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事项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动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一次办成”“进一扇门、办两省事”。(陈惠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