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山河锦绣 青春当时一一国家助学金助十学子圆梦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我们家的经济状况很不好,除了衣食起居,几乎没有任何盈余的部分,原本我以为可能上高中都是一种奢望,但是我遇到了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学校资助了我,让我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王紫阳同学说。

“从小以来,我便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的机会,原本我以为我可能一生碌碌无为,仍是拘泥于那个偏远的小山村,幸运的是,我受到了高新一中实验中学的救助,让我可以迈进校园,和其他同学一同面对各种知识的挑战,向高考进发!”李思维同学说。

ͼƬ16106076427171

近日,西安市高新一中实验中学的十名家庭困难学生收到了本学期的国家助学金。来自该校高一2班的宋程俊同学说 ,本学期以来,我们学校在国家助学金政策的引领下,一共资助了10名贫困学生,其中也包括我,在这里感谢学校对我们贫困生的关怀和关爱。

据该校李晓文副校长介绍,国家助学金政策实施以来,让全国范围内的贫困学生可以有机会接受教育,为贫困学生们开辟了爱心通道。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所在的西安市高新区积极落实该项政策,让就读于该校的十名困难学生可以摒除杂念,投身学习。 

ͼƬ16106076427642

家住西安市雁塔区田家湾村的宋程俊同学,家庭收入很微薄,由母亲独自供养上学。正是在这困难的生活中,宋同学收到了国家助学金,让他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与热情。     

宋程俊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完成了初中学业来到了这个无比可爱与温暖的高新一中实验中学,相识了一群可爱又博学的良师益友。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学习带来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味到那份喜悦,并也由此想到助人为乐之举。

ͼƬ16106076428123

李晓文副校长表示:各级各类的资助、助学活动,如阳光、雨露送给家庭贫困的学生,无限的关爱解决了他们的经济困难,使他们在学习上无后顾之忧。花儿再美也需绿叶的衬托,鸟儿飞得再远也需温暖的小窝,当此青春年华,受助学生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才能离梦想更进一步!她希望这份爱心的火炬不断传递下去,传递给每个人,让人间处处都是爱的春天。也希望受助学生终生感恩这个伟大的国度和这份温暖如春的大爱!

宋程俊表示,身为一名高新学子,我有拼劲韧劲,我有永不放弃的决心。山河锦绣,青春正当年!加油,我们定会成为最棒的自己! (西安市高新一中实验中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