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邵伯船闸三大举措筑牢疫情“防火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邵伯船闸抓实抓细每个环节,多措并举,牢牢筑起疫情“防火墙”。

1、“不见面”工作模式

“不见面”工作模式

全面部署,筑牢制度“防火墙”。自去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船闸管理所坚持“防”字当头,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宣传保障、统计分析、管控协调等各方面的工作。1月13日,该所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再次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船闸各岗位消毒制度》《疫情防控人员发热登记、转移制度》等,同时,召开疫情防控措施研讨会,研究完善疫情发生后船闸应急保畅运行方案,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

强化防治,筑牢安全“防火墙”。1月11日起,该所把好闸区“第一关”,加强进出人员的管理,要求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待体温测量正常、健康码核验并登记,方可进入闸区。党员骨干主动冲锋在前,有了去年开展班子成员带队巡查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12月31日起,再次开展每周两次带队防疫消毒工作,深入上下游远调站、总调室、门卫、食堂等人员流动较大区域进行消杀,力保为船员及在班职工提供安全的环境。同时,该所科学合理安排每日运行方案,加快闸次运行效率,保证各类船舶安全及时通过。

2、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多措并举,筑牢管控“防火墙”。前期,该所组织向待闸船员发放自编的《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近期,为了减少特殊时期人员接触频率,一方面,推行视频点名和班组微信工前会等形式,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另一方面,自1月8日及时开启“不见面”工作模式,转换船舶过闸业务办理方式,简化工作流程,将原先需船员携带证件到远调站办理业务的项目,落实到远调站电话、微信业务办理,并持续开通微信二维码进行扫码缴费,方便船员远程买票。

下一步,该所除了做好船员相关工作外,还将积极部署,狠抓一线岗位人员的防控工作,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引导职工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防范意识,保障船闸的安全有序运行。(庄俊 常春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