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1月13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超76万例 累计逾9267万例 英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海外网1月14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1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2676727例,累计死亡病例1984206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65714例,新增死亡病例17069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超76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925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97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巴西、英国、西班牙、法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英国、墨西哥、巴西、德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5万例 恐出现本土超级新冠病毒株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571760例,累计死亡病例39321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0126例,新增死亡病例4479例。

美国新冠肺炎首席专家福奇提出警告,随着美国境内新冠病例剧增,美国有可能已出现本土超级新冠病毒株。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福奇在授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新冠病例上升幅度类似英国的疫情曲线,因此有可能出现像英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株的状况。福奇指出,有可能美国已拥有自己的突变毒株,这种突变体对于美国人自己更容易传播。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7万例 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英国政府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当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564例,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累计死亡病例84767例;英国13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7525例,累计确诊病例3211576例。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就媒体报道新冠患者可能会提前出院回家或转入酒店以腾出病床,汉考克回答,“尚未有具体提议,但我们正在考虑”。他说,“只会在临床上可行的情况下对某些人”采用这种做法。“在某些情况下,人们只需要级别更低的治疗,他们实际上不需要待在医院病床上”。汉考克说,英国公共医疗服务系统国民保健制度因疫情承受巨大压力,“我们寻找各种办法减轻这一压力”。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万例 第三期阶段试验结果显示中国新冠疫苗有效

根据巴西卫生部1月13日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899例,累计确诊8256536例。新增死亡病例1274例,累计死亡病例205964例。

当地时间1月12日,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布坦坦研究所在圣保罗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在巴西进行的第三阶段试验的有效性数据,表明未出现任何死亡或重症感染病例,“兼具有效性及安全性”。布坦坦研究所表示,试验中注射该疫苗的志愿者中,未出现任何死亡、重症感染或需要住院治疗的情况,由此证明该疫苗不仅可以大幅降低感染概率,还能够有效减少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出现。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2万例 普京称将对所有俄罗斯人接种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28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47105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66例,累计死亡63370例。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3日与政府的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新冠病例数正在下降,但仍无法放松。普京还表示,从下周开始,有必要对全部人群进行大范围的新冠疫苗接种,必须准备好相应的公共基础。(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