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涧西区税务局召开“以案释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网。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汲取深刻教训。深化内控机制建设,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预防、预警,最大限度防范廉政风险和执法风险,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锲而不舍纠“四风”、严家风、树新风,将作风建设抓得更紧些、更实些、更细些;注重思想理论武装,教育广大党员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以案明责,扛牢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充分发挥作为“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一抓到底。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既抓业务,又抓党风,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延伸到每个党支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监督责任,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以常态化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坚持制度治党,完善制度体系,查漏补缺,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纪律意识,在抓“前”上下功夫,在抓“早”上下功夫,在抓“小”上下功夫,在抓“准”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树牢底线思维,坚守政治忠诚底线,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坚守道德品行底线。(郭振华  白永田  雷小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