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贡井镇全力筑牢农村疫情防线

年关将近,冷空气持续时间长,给新冠疫情的滋生提供了环境温床,全国疫情成零星多点散播态势,使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认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等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榆中县贡井镇党委、政府发挥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各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的安排部署。

一是各村迅速筑起农村疫情防控战线,建立对在外务就学人员,尤其是石家庄、北京、大连等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建立全方位的跟踪排摸管控网络,及时详细掌握返乡人员的务工就学地点、返乡来乡时间及乘坐交通工具类型,并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和日常观察等防控工作。

二是进一步发挥宣传媒介作用,广泛利用村社微信交流群、乡村大喇叭、电子屏幕、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切实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防疫习惯。

三是镇综合执法大队携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吕家岘街道铺面开展集中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督促各经销商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岗,配齐配全洗手液、酒精、测温枪、登记册等防疫物品,确保在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开展经营活动。(赵旭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