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青城镇认真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国际疫情波动加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临近春节,人员流动规模加大,商品消费进入旺季,人流、物流趋于集中,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榆中县青城镇多措并举认真开展疫情防控。

拧紧思想“总开关”。青城镇在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镇党委镇政府不断推动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始终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和人民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张贴海报600余张、悬挂横幅20余副、农村大喇叭滚动广播等形式始终拧紧思想“总开关”,防微杜渐,做好思想引领。

筑牢安全“防火墙”。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对卫生院、景点等公共场所重点区域持健康码出入,做到外来人员身份必问、信息必录、口罩必带、体温必测,并建立台账;全面掌握所有人员信息,严格查验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证明,防范出现疫情新燃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下沉一线、深入村社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全覆盖防疫抗疫摸排工作,当好科学防控的“守门员”,守住一方百姓安宁。对非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呼吁错峰返乡,返乡后做好防护,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返乡后及时报备,配合县、镇两级安排进行集中、居家隔离以及医疗检测,打好心里预防针并遵守相关规定。

动员群众“大合唱”。建议劝说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可用线上、视频等方式拜年;倡议非必需不外出,引导群众尽量不要前往外地进行过年、拜年、旅游等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同时,提倡广大群众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提倡广大群众不要进行宴请活动,减少聚餐,家庭聚会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个人防护。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布疫情防控工作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监督。(马明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