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司法局公证处: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没想到出证这么快,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太感谢咱公证处了!”这个声音来自于洛龙区一家小微企业的负责人鄢女士。

近日,鄢女士到洛阳市洛龙区司法局公证处提出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文本相符公证,用于亚马逊平台网店资质审核,表示对方要求的时间比较紧迫,希望可以尽快出证。公证员根据鄢女士现实情况,依据“绿色通道”开辟规定,为其开辟了公证绿色通道。从咨询、受理、审查、核实、审批到出证全流程公证员只用了一个工作日。鄢女士拿到公证书的时刻激动表示,为公证员热情高效的工作态度点赞,为公证处人性化的服务理念点赞,为“公正便民绿色通道”政策点赞!

1

鄢女士的事例仅是洛龙区司法局公证处开展暖心高效法律服务的一个缩影,公证处以“司法为公、服务为民”为宗旨为公证申请当事人所办急事、实事不乏其例。2020年新冠疫情后期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所受疫情冲击明显,诸多法律问题亟待解决,面对现实问题,该局守土尽责,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公证处作为洛龙区司法局所属股室,依法依规及时为中小微企业开辟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公证业务,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生产发展。

洛龙区司法局公证处今后将持续秉持“以人为本、以法为准”的信念,竭诚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竭力为洛龙“首善之区”建设贡献法律力量!(郭振华  毛方方  赵志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