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为“过个好年” 惯犯作案偷电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大妈,偷你家电瓶的小偷抓住了!”1月6号上午,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大桥中心派出所抓到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后,当即与报案人李大妈取得联系。得知小偷落网,李大妈直言民警办案效率高。日前,订制一面题为“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至派出所以示感谢。

1月5号上午,李大妈准备外出时,停在院子里的四轮电动车却“罢工”了,李大妈检查车辆后发现,车里的电瓶被人偷了,她赶紧报警求助。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调查,通过调阅公共视频,民警发现盗窃电瓶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仔细辨认后,民警确认,犯罪嫌疑人是派出所的老熟人华某。

华某现年30岁,是一名无业游民,也是一名盗窃前科人员。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掌握了华某的行踪,并于1月6日上午将其抓获,从接到报案,到抓获嫌犯,用时不到24小时。华某交代,他没有收入,也没有积蓄,为了能“过个好年”,便再次作案,他供述,偷来的电瓶已经被其以100元的价格销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年关岁底正是各类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市民们需要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公私财物,切勿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造成财产损失。(妲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