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新桥医院整形医生8小时手术“修补”创口并巧塑胸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谢谢你们,让我回归正常人的生活!”1月11日,新桥医院住院部,刚刚出院的罗女士及家人对医护人员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近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医疗团队历经8小时,将腹部约26厘米×13厘米大小的皮瓣“移花接木”到胸壁破溃处,“修补”了溃烂处缺损的皮肤,同时兼顾恢复了她胸壁的外观形态。

据了解,重庆涪陵的罗女士发现双侧乳房疼痛,在当地医院检查确诊为乳腺癌,于是进行了切除术和放化疗治疗。在放疗约20天后,左侧胸壁切口近腋窝处开始出现溃烂,开始仅有米粒大小,在经过换药等处理后,溃烂的面积不但未见好转,破溃处反复流脓、迁延不愈,剧烈疼痛让她有生不如死的感觉,对其心理和日常生活均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2019年8月底,罗女士的破溃处不但扩大到手掌大小,相邻位置新出现了约鸡蛋大小的破溃口。在多方求治无果的情况下,她们慕名来到新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

在新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王韶亮教授和李翔医生详细为其进行了诊断,发现罗女士的破溃处不但面积大,约15×8厘米,并且还有部分肋骨外露。如果不进行彻底的手术治疗,破溃面积还将继续增大,并且还可能癌变。经过樊东力、张一鸣、王韶亮几位教授组织科室会诊讨论,决定为其实施胸壁病损扩大切除术+腹部游离皮瓣移植术。

111

在麻醉科为其顺利麻醉后,整形外科王韶亮教授,李翔主治医师率医疗团队首先对左侧胸壁病变进行切除,当冰冻报告提示病变已完全切除后,对患者进行了体位变化,仔细切取了腹部游离皮瓣,并且采用了皮肤牵张技术对腹部皮肤供区进行了一次性缝合。随后,在显微镜下,专家们将腹部游离皮瓣移植到左侧胸壁病灶切除后遗留的创面上。整个手术历时8小时。

术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换药、治疗和护理,罗女士腹部皮瓣供区和左侧胸壁皮瓣修复处都恢复良好。

据了解,新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对各类急慢性创面的修复具有丰富的经验,为患者修复创面、功能重建、改善外形带来了福音。目前,该科已开展各类复杂创面修复手术近100例。(夏一仁 李春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