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阿里数字乡村产地仓电商赋能|甘肃临洮区域公用品牌“临洮珍好”发布会成功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李开南) 1月11日,临洮县区域公用品牌“临洮珍好”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这是继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在西北区域设立第一个数字乡村产地仓之后,临洮在发展品牌农业上又一里程碑式的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112113242

本次发布会由甘肃省商务厅、定西市商务局、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指导,临洮县委、临洮县人民政府主办,临洮县商务中心、临洮县供销联社联合承办,临洮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河南九诺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新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在发布会上,省、市、县领导和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共同启动了“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仪式,并为8家首批获得“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的企业颁发了授牌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112113226

甘肃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牛强在致辞中对临洮近年来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和打造品牌农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希望临洮通过电商引领、品牌助农、品牌富农,借助阿里数字乡村产地仓平台,大力培养电商人才,用心打造精品网货,不断提升“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热销网货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在致辞中表示,临洮因洮河流经境内而得名,洮河灌区灌溉面积33万亩,水质优良、无污染,发展现代农牧业条件十分优越,成功创建了临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临洮甜百合、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临洮打造“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旨在以公用品牌为龙头、以特色农产品为载体、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的本土市场经营主体,提升临洮县农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声誉形象,促进临洮农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贫困群众迅速增收致富。

石琳说,在品牌的打造过程中,临洮委托国内知名策划公司进行品牌设计,主动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临洮珍好”集体商标,并加强品牌宣传推广,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和合作社,参加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海交会、兰洽会等国内知名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邀请著名演唱家阎维文、乒乓球奥运冠军郭跃等音乐影视及体育名人为“临洮珍好”推广代言。

微信图片_20210112113158

据了解,该品牌自建立推广以来,已策划设计包装了临洮鲜百合、中药材以及酱菜园糕点、张记木厂豆腐等地方农特产品140余款,进入兰州200余家便利店系统,极大的提升临洮农特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健全完善了农产品绿色供应链体系和产品可追溯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对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提高了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食品安全水平,让群众生产的农产品能够卖上好价钱,城市居民能够吃上“放心菜”。

微信图片_20210112113151

石琳说,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打造“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是临洮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特产品提档升级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临洮农特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意义重大。希望授牌企业以公用品牌打造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在“临洮珍好”公用品牌统一形象下抱团发展、形成合力。同时,希望参加本次发布会的社会各界朋友继续关心临洮发展,广泛宣传“临洮珍好”品牌,帮助、支持“临洮珍好”品牌做大做强,不断提高“临洮珍好”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携手将临洮公用品牌发展的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210112113206

据了解,“临洮珍好”—— 临洮县区域公用品牌,代表临洮农业品牌的高品质形象,彰显品牌价值,传达区域特征,传递品牌文化,突出临洮区域农业的精品生态品质形象,涵盖临洮全品类、全区域、全产业链的精品农业品牌。2018年,临洮县被国家商务部评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极大的带动了临洮电商的发展,带动了甜百合、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等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总裁李少华用了“临洮速度”来形容临洮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临洮电子商务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速,从2018年开始,短短两年时间临洮县共开设网店、专营店634家,完成电子商务交易2.64亿元。

今天的临洮,已经孕育出一方电子商务投资创业的热土。阿里临洮产地仓开仓后将为临洮农产品上线质量统一监管和质量体系追溯,对使用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产品质量进行准入和动态管理,从根本上塑造保障品牌产品质量、品牌信誉度和品牌价值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产地仓导入临洮区域公用品牌,植入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助力临洮数字乡村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九诺品牌策划负责人刘九学做了临洮区域公用品牌临洮珍好的创意设计分享,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公司大区总监和磊做了临洮珍好农产品溯源体系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2113219

临洮珍好,用心严选,“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形象的揭幕,将进一步引领临洮高原生态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临洮珍好特色农产品的认知度和信任度。促进临洮县电子商务产业规范发展,快速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品牌影响力,将临洮县区域公用品牌——临洮珍好生态农品成功推向市场,成为临洮一张新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