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韦营乡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为进一步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责任,全力保障春节平稳有序度过,榆中县韦营乡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确保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将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全面做好清一清防控防护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提示劝导群众取消近期外出计划,春节期间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十人以下,一律不得举行聚集性民俗活动、宗教活动,坚决防止春节期间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实疫情防控责任。乡、村两级自1月10日起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按照“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任务,守住疫情防控网底。成立督导组,全面督促各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应急预案,按照榆中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各村单独设置物资储备室,及时填充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充裕。

三是全面摸排返乡人员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乡村干部分工协作,详细摸排全乡外出务工、上学人员信息,重点对中高风险区及从事冷链运输行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密切关注近期有返乡计划的人员,确保随时来人、随时上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四是密切联系医院,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积极协调联系乡卫生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鼓励引导群众接种疫苗,提高预防新冠病毒能力。一旦发现病毒感染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做好相关人员隔离工作,将患者第一时间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

五是结合换届选举,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乡包村领导和干部结合换届选举,及时召开各村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工作会,向广大村民代表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重点地区划分等,号召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自觉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发现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及时上报。(咸明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