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看商南别样“警色”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商南县广场、街道、社区、防控关口,商南民警用“我的节日我在岗”演绎别样的节日“警色”。

tiny-crop-1610357787556

在商南西高速入商防控关口,商南县执勤民警正在对从高速进入商南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他们用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保护人民群众安全,阐释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真正含义。

商南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余景峰说:“今天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个节日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警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警察事业的高度认可,这个节日的设定很好地完善了警察的荣誉制度,对全国的警察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和激励,这个节日设定一定会让所有警察信心饱满,以百倍的责任和高度的信任感更好地完成我们的警察事业,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tiny-crop-1610357802612

在街道,一辆辆警车正在巡逻,车上正播放着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音频;十字路口,交警正在指挥交通;在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执法民警正在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离和摆放。

辅警王坤激动地说: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里我祝愿所有中国人民警察节日快乐!作为我来说也是比较高兴,平时在街面整治维护好交通秩序,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方便,如果这些工作能得到市民的肯定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tiny-crop-1610357812313

在东兴社区和金福湾社区,民警们正在向居民发放预防诈骗的宣传资料、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让更多群众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警惕性,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在县人民广场,县公安局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警察的工作职责,宣传冬季出行安全、预防诈骗以及110的性质职责、管辖范围,正确拨打110的注意事项等。

tiny-crop-1610357826937

“我的节日我在岗”,忙碌的警察节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大家对人民警察放弃休假、英勇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保护群众安全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最衷心的祝福。

市民章秀松说:“今天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我们国家的关键时刻,我们的人民警察冲锋一线、冲锋在前,时刻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借此机会,我向全体中国人民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杜金晖  孙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