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遭遇魔咒?远大住工股价大跌超30%,半年内市值缩水近8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1月11日,受业绩下滑消息影响,港股远大住工(2163.HK)开盘后股价一路下滑,截至中午收盘,股价大跌超35%,创出近半年来新低。

1月10日,远大住工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公司2020年溢利将较2019年同期降低50%-75%。

1

对于业绩的大幅下滑,远大住工从两个方面做了说明,第一,随着“远大联合”计划的实施,且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联合工厂筹建进度延后,设备收入减少超过80%;第二,自2018年起,为更好应对实施“远大联合”计划带来的公司管理资源压力,同时激励合作方的积极性,综合考虑管理成本、决策效率和合作方意愿等因素,公司对部分联合工厂的管控方式进行了调整,大部分联合工厂管控模式的转变已于2018年和2019年完成,2020年失去对联营公司重大影响形成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超过70%。

除了业绩影响,市场也十分关注远大住工回归A股计划。

2020年9月11日,辅导机构提交了远大住工在创业板上市辅导报告,9月30日,公司上市材料获深交所受理。

据《中国经济周刊》梳理,远大住工的港股市值由2020年9月2日的214亿高点下滑至当前55亿左右,市值缩水超过74.5%。

港股在“A+H”的路上,市值缩水似乎成为回A路上一道“坎”。科创板企业威胜信息(688100.SH)在回归A后,港股市值也出现大幅缩水。

记者梳理发现,2020年1月21日,威胜信息登陆科创板当天,其港股威胜控股(3393.HK)股价大跌5.09%,报收于3.54港元/股。此后,港股威胜控股股价进入下行区间。

截至2020年10月30日,威胜控股以1.75港元/股收盘,公司港股股价创出近8年新低,相较于威胜信息上市当天,港股市值跌去53%。目前,威胜控股股价处于上行区间。

针对港股回归A股的重要标准,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接受采访时表示,科创板实行注册制改革是A股的重点方向,未来会向市场化不断迈进,其前提就是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只有优质的中概股公司才有回归A股的机会。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