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搞权色交易、受贿近1800万,邵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长忠获刑11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1月8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共邵阳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宣传部原部长、市总工会原主席王长忠受贿案进行一审宣判,认定被告人王长忠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对王长忠违法所得人民币1786.4316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时间回溯,2019年9月3日,湖南省纪委省监委发布消息,邵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市总工会原主席王长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媒体报道,王长忠落马消息一出,即有矛头指其案可能涉武冈机场。王长忠曾任武冈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指挥长。

同年12月27日,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邵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王长忠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其退休待遇。此次他的双开通报指出: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和投资情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影响通过民间借贷活动获利,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在工程承揽方面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规划手续办理、土地出让金返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在王长忠被查前,邵阳市近年来已有不少官员落马。其中包括: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周国利、邵阳市原副市长陈优秀、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向方雪、邵阳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原组长朱甲云、邵东县委正县级退休干部刘社卿,以及曾任过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周符波等。

对比王长忠、周国利和周符波的简历可以发现,三人在邵阳市委常委班子中共事近8年。此外,周国利和王长忠都曾任过邵东县委书记,周国利是王长忠的继任者。

1月8日,据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7年,被告人王长忠利用担任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相关建设项目协调领导小组负责人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规划调整、工程承揽、征地拆迁、房屋销售、土地办证以及返还土地出让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86.4316万元。

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长忠的行为构成受贿罪。王长忠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积极退缴全部赃款,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