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首发具有收藏价值的旅游贵宾年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9日,在2020年扬州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年会上,首发扬州旅游贵宾年卡。据介绍,贵宾年卡除了兼具普通功能外,更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会员单位扬州市个园管理处,扬州市马可波罗花世界,扬州市枣林湾度假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1、扬州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年会 (陈瑜 摄)

扬州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年会 (陈瑜 摄)

此次首发的贵宾年卡分为 A、B 两种,均以自然山水为底,“五亭桥”为主,采用中国古典艺术风格,利用古典建筑中格扇的细节元素,表达透过窗格看到的自然山水以及文化意境,人物与景观的相互融合,表现扬州城市的园林居意。

2、王玉新在会上讲话 (陈瑜 摄)

王玉新在会上讲话 (陈瑜 摄)

据景区分会会长金川介绍,2020年,分会组织成员参加线上展览等各类活动,提升扬州旅游整体品牌影响力。抓住扬州高铁开通和疫后省内游火热的契机,积极参加扬淮连三地旅游协会主办的“我乘高铁下扬州”推介。

3、金川在会上做工作总结和新年计划 (陈瑜 摄)

金川在会上做工作总结和新年计划 (陈瑜 摄)

文旅项目方面,2020 年举办了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万花会、大明寺风铃节、个园竹文化和盐商文化节、非遗文化进何园等活动,深受市民喜爱。

4、扬州个园管理处主任黄春华在会上交流 (陈瑜 摄)

扬州个园管理处主任黄春华在会上交流 (陈瑜 摄)

疫情以来,各景区对公用设施、公共区域、公共物品做好安全检查、消毒工作。线上预约购票和实名登记成为各景区门票工作新常态。全市重点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免费开放一年。

5、瘦西湖风景区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瘦西湖风景区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2021 年,分会将结合“一城三都”建设,以推进 5A 级景区建设为目标,聚力创建扬州古城名园、古运河 5A 级景区。同时,瘦西湖将斥资近亿元,打造二分明月大型沉浸式夜游项目,华侨城和各大景区也将推出特色活动、商业体紧抓休闲娱乐,常态化开展花车、花船巡游、美食夜市,增添夜游活动丰富性。

6、个园景区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个园景区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回顾了协会2020年度各项工作,同时就新的一年旅游业的发展,向协会全体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7、茱萸湾风景区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茱萸湾风景区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把握新趋势。疫情下的旅游将会面临范式转换,但人们对于旅游休闲的需求不会变,要牢牢把握旅游业的未来由物质体验向精神转化,由大规模集群向休闲度假转换,从供给侧加强改革,满足游客新需求。

8、何园景区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何园景区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联手新发展。坚持在存量中寻求增量,深刻理解在旅游产业的基本盘当中,伸手可得的果实已经几乎殆尽,只有求新求变,才能争当第一。以配套设施建设抓手,树立城市即旅游的思维,增强互动互联,突破成见营建大景区。

9、马可波罗花世界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马可波罗花世界展示的文创产品 (陈瑜 摄)

转换新理念。旅游从业者在新形势下主动适应,抛弃过去的陈旧观念,以全新的思路,坚定的信念投入工作。尤其是导游人员,直面行业现状,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10、旅游贵宾年卡首发仪式

旅游贵宾年卡首发仪式

树立新标杆。各个分会要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提炼亮点,展现标杆作用。以精准的服务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欢迎,以榜样的作用激发全行业干事创业的活力。

11、礼仪小姐展示贵宾年卡 (陈瑜 摄)

礼仪小姐展示贵宾年卡 (陈瑜 摄)

年会上,还举行了扬州旅游贵宾年卡首发仪式。年卡分为 A、B 卡,A卡为银卡,价值 258元,B卡为金卡,价值 318 元,除了兼具普通年卡的功能外,贵宾年卡更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邵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