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5G赋能智慧医疗,共探智慧医疗新道路

中国(重庆)智慧医疗创新技术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在渝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8日,中国(重庆)智慧医疗创新技术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办,本次论坛以“5G赋能智慧医疗,共探智慧医疗新道路”为主题,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5G应用产业方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承办。

____1

2020年,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我国医疗的智慧化正加快推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医疗健康的融合发展。

____2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仍面临较大挑战。本次论坛对于助力疫情防控,提升医疗健康行业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刘郁林副司长提三出了点建议,一是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5G网络支撑能力;二是深化跨部门跨行业合作,加快5G+医疗健康应用探索;三是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加速推动5G+医疗健康商用落地。

____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致辞中谈到,重庆市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在“智慧医疗”发展上具有良好的基础:在政策支持方面,在“大数据智能化”总体战略驱动下,“智慧医疗”已作为专项规划纳入“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在资源聚集方面,重庆市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和医疗相关企业都具备了一定规模,“智慧医疗”的模式创新和试点探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在数据信息方面,医疗数据及管理信息的自动采集和传输已具备了良好的平台和系统支撑。

随后,多位业内专家结合“5G赋能智慧医疗,共探智慧医疗新道路”的主题,从“‘互联网+智慧医疗’助力健康中国”、“整合型儿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5G+重庆市医疗影像云中心”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畅谈医疗行业在未来的发展新趋势。(夏一仁 曾娟 袁子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