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新起点,再出发|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顺利通过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验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5日,河南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确认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结果的通知》,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事处等23个实验区圆满完成各项实验任务,顺利通过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

2017年3月,开元路街道被河南省民政厅确认为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3年来,街道在社区治理与基层党建创新、志愿服务创新、实践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四级网格化”治理模式,在小区设立党支部,建立邻里之家,通过改造、提升、共建、共享等方式实现小区党组织、党支部阵地全覆盖;创新“智慧社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模式,打造智慧社区综合信息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小区居民提供即时化的便利服务;创新“零点学堂+360工作法”,打造“零起点、零费用、零区域”的“零点学堂”,为居民开设多门公益课程,成为学习、教育、交流的平台。同时,为社区居民全年提供360度无死角,全方位的贴心、便捷、精细化服务;创新同专业化社工组织合作的实践模式,打造开元路街道办事处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社会心理服务。通过创新一系列的服务模式,使开元路街道在城市发展的新形式下走出了一条社区治理的新路子。

新起点,新征程。开元路街道将再将再厉,围绕打造开元模式2.0这一目标,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社区治理服务创新成果,在促进社区多元治理,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以及完善社区服务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动开元路街道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再结新硕果,再上新台阶。(郭振华  刘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