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新体系,提升物业服务管理高水平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四治’并进、服务进社区的基层组织体系、治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加快形成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洛阳实践’”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自治以及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在区住建局、社创办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商住小区治理暨物业管理提升试点工作。

12月31日上午,开元路街道组织辖区小区党支部,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召开商住小区治理暨物业提升专题会议。区社创办副主任李伟,区住建局物业办主任陈再龙,开元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武涛,党工委副书记史艳红,开元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徐慧强及辖区19个小区党支部,24个商住小区物业企业、4家业主委员会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推进商住小区治理暨物业服务提升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一是明确各小区党支部要发挥在小区治理中总揽全局、引领创新、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推动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深度融合,通过法定程序推动小区党支部书记和业委会主任“一肩挑”,提高业委会成员中的党员比例,积极引导小区党员参选业委会成员担任楼栋长或业主代表,充分发挥党员在小区各项事务中的模范作用。二是强化业委会作为小区业主自治性组织的主体地位,加强日常监督、协商、协调等履职能力,依法指导业主履行义务,维护业主权益和物业服务企业正当权利,促进小区和谐。三是开展物业企业“六规范”“六达标”行动,建立街道物业考评机制,联席会议制度。

开元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武涛强调,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构建党建引领、政府指导、居民自治、物业服务、制度完善的小区治理与服务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规范加强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开元路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街道、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四级联动,推动小区治理与物业服务提升所做的尝试,下一步,街道将按照《实施意见》推动物业服务向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转型,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物业企业服务水平和质量,为辖区居民创造稳定、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为谱写洛龙“首善之区”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表现突出的物业企业予以表彰,部分优秀物业企业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郭振华  刘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