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西吉县税务局:多点发力护航2021年首月大征期“办税潮”

时序更替,新年岁首,办税服务厅人流剧增、业务攀升,为应对办税高峰期,做好办税服务厅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2021年首个大征期顺畅有效,西吉县税务局提前应对,多点发力护航大征期。

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要求进入办税服务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安排导税员引导纳税人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对纳税人、缴费人直接接触的各类自助办税设备、触摸屏、签字笔等进行擦洗消毒,做到严防严控,绝不松懈。

二是持续推进“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模式。在已有推行网上办税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电子税务局、“宁夏税务”APP丰富的办税功能进一步拓展和优化以网上办税为主、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打破原有时间地点上的局限性,使纳税人、缴费人享受24小时的网上便捷办税服务体验。

三是有效开展线上预约错峰办税服务。制定1月份错峰办税安排,对纳税人数量、大厅容量、办税窗口数量等情况进行预判,对纳税人办税时间和办税方式进行的有效引导,将1月征期分期分段,组建服务团队,采取“分局+大厅”的联动服务机制,通过电话提醒、线上预约等措施积极引导纳税人预约分流,大大缩短等候时间,缓解办税服务厅窗口压力,提高办税效率。

四是强化各项服务制度切实生效。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好差评”“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等服务制度和要求。发挥监督制约作用,使纳税服务提质增效。同时,准确掌握2020年优惠减免政策内容及2021年1月份开始执行的新政策要求,确保工作人员在征期工作中应会尽会,纳税人应享尽享。

五是制定完善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国家税务总局西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确保关键时刻政令畅通、紧急重大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同时,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和困难,消除纳税人缴费人不必要的抵触情绪强化责任担当,防范舆情发生风险。2021已经开启,大征期接踵而来,县局将继续展现“青年文明号”的优秀形象,积极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享受便捷办税的改革红利。(马廷贵  王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