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落户黑龙江省穆棱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清华·穆棱乡村振兴远程教学工作站正式运行,穆棱市民主小学师生参加了清华伟新科普讲坛线上科普活动。

近年来,黑龙江省穆棱市高度重视市校合作对人才培养、乡村振兴、产业升级的拉动作用,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工作理念,主动与省内外高校攀亲结缘。清华·穆棱乡村振兴远程教学工作站的建成及市校双方借助“云平台”合作方式,为穆棱市开展市校合作,推进“十大基地”建设提供了新路径。

图片2

2020年11月24日,穆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野带队赴清华大学对接,双方就共建清华·穆棱乡村振兴远程教学工作站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刘晓野对穆棱市市情、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部署及穆棱市教学资源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教学站的建设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确定由穆棱市委党校作为穆棱市此项工作的具体承办单位。会后,双方签署《关于建设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合作协议》,合作期为三年,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优势,通过卫星直播的方式,向穆棱市无偿输送远程教学资源。

穆棱市将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工作站的建成为契机,再赴省内外联系对接十所高校,加强与高校合作共建力度,进一步辐射拓展合作内容,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交流。既为高校提供实习实训、挂职锻炼、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也为提升穆棱人才助力发展的能力,破解产业发展瓶颈提供平台,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吸引和集聚人才。(聂盛良 庄德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