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3天近13亿!2021年元旦档电影票房创新高,春节档还有这些影片上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2021年电影市场第一个重要档期元旦档落下帷幕,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2021年元旦档(1月1日-1月3日)三天累计票房为12.94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1月1日单日票房超6亿元,刷新同档期单日票房纪录。难能可贵的是,元旦三天撑起电影票房的主要都是国产影片,这也给了中国电影人很多希望。

由易烊千玺、刘浩存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在元旦档期内收获5.21亿元票房,创下同档期单片最高票房纪录;常远执导并主演的《温暖的抱抱》收获3.27亿元票房;此前上映的《拆弹专家2》收获2.2亿元票房。目前这三部影片累计票房均已超过5亿元。

1

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204.17亿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为170.93亿元,占总票房的83.72%;全年票房前10名影片均为国产影片。

业内人士表示,预测未来1-2年内,国产片的票房占比会稳定在70%以上。随着更多优质内容的供给,相信2021年春节档会取得更好的票房成绩。

据了解,春节档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等8部影片上映,将持续催化国内电影票房。中金公司在研报中指出,预计2021年国内票房恢复至稳健增长轨道,中性情形下预计2021年票房为624亿元(不含服务费),较2019年将增长5.0%。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