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开车前8分钟,运城站值班站长送还旅客遗失钱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1年1月2日,山西运城火车站将一个含有社保卡、学生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的钱包,在开车8分钟前送回到旅客手中。

值班站长周世杰在列车长见证下,将钱包归还旅客

值班站长周世杰(右)在列车长见证下,将钱包归还旅客

当日,正在巡视K604次站台作业的客运值班站长周世杰通过对讲机接到汇报,检票口客运员秦广玉拾到一个钱包,内装现金500元整,银行卡2张(中国银行卡1张、工商银行卡1张),社保卡1张,学生证1本(运城—灵丘),旅客姓名为何某某。

值班站长立即与售票值班员联系,通过社保卡上的身份证号在后台进行查询,了解到该旅客购买了当日K604次运城至灵丘硬座票一张,并查询到其座位号。值班站长周世杰当即与车长何鹏取得联系,通过广播查找该旅客是否已上车。

值班站长周世杰和列车长核对旅客信息

值班站长周世杰(左)和列车长核对旅客信息

在列车开车前8分钟,终于找到旅客何某某,在核实身份后,周世杰在列车长见证下,将钱包归还给旅客。

何某某对车站、列车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