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农发行阜阳市分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为切实做好农发行阜阳市分行安全保卫等后勤保障工作,增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生产意识,学习掌握日常防火灭火知识,12月23日上午,该行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应急演练,市分行员工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阜阳农发行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明确全员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本次邀请阜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谷文涛教官为员工进行安全消防知识宣讲,结合图片和视频,形象直观地为员工讲解了日常容易发生火灾的隐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起火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方法等内容;告诫大家平常要牢记消防栓的放置点和使用方法:“提拔握压”,了解掌握灭火毯、微型消防站的作用,要知道办公区域用电用火隐患,要会正确报警、会及时灭火、会逃生自救,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危害性,介绍了错误的灭火方法以及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1609748203

阜阳市分行员工在教官指导下灭火演练现场

随后,我行员工在市分行院内进行消防应急演练,通过谷教官现场指导,灭火的顺序是由近及远、由下至上,才能更有效扑灭火源,让员工对灭火器的使用及火灾扑救方式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增强了全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员工对消防知识的重视,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操作步骤及使用方法,提高了灭火和自救技能,为我行健康发展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做保障。(孙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