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瘦西湖游礼文创店入驻高速服务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1年1月4日,充满着瘦西湖印记和扬州元素的文创产品——“瘦西湖游礼”首次进驻高速服务区。

1、瘦西湖服务区

瘦西湖服务区

在位于启扬高速“瘦西湖服务区”内的“瘦西湖游礼”精品文创店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古风创意的清二十四景记事本、多彩的瘦西湖纸胶带、小巧玲珑的瘦西湖风格零钱包、精美大气的乾隆元素茶具……

2、瘦西湖游礼文创店

瘦西湖游礼文创店

自“双沟服务区”更名为“瘦西湖服务区”以来,服务区和瘦西湖景区双方一直在寻求如何将瘦西湖元素及扬州文化巧妙地融入服务区,形成互相宣传,互惠互利的良性循环运作模式。去年12月中旬双方达成共建协议,在瘦西湖服务区内,由瘦西湖景区设立瘦西湖游礼精品文创店。

3、瘦西湖游礼文创店

瘦西湖游礼文创店

瘦西湖景区管理处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川表示,景区自2017年推出“瘦西湖游礼”文创品牌,瘦西湖文创团队一直追求高品质发展,迄今为止已经精心打造出了集传统、时尚、创意、有趣、实用于一体的200多种文化纪念品,在国内景区中占据领跑地位。除瘦西湖景区内的相关主题馆外,商业街区、星级酒店、车站机场等,均已进驻“瘦西湖游礼”文创店。瘦西湖的文化品质,已逐步走出扬州迈向全国。

4、部分文创产品

部分文创产品

在文创店内,瘦西湖景区精心设计制作了一面“水墨瘦西湖”风格的扫码墙,游客可以在此自助扫码购买各景点门票。墙上有扬州著名景点的简介,中心位置嵌入一台60寸全彩屏电视,不间断播放些景点宣传片,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5、文创店内景点介绍

文创店内景点介绍

金川表示,瘦西湖游礼精品文创店的开设及扫码墙的设置,不但丰富了服务区的功能,还为广大游客的旅游攻略提供新鲜有效的资讯和多样化选择,同时将扬州瘦西湖等景点的美景、扬州历史文化预置于前,通过精心打造、精准定位、精致出品的初步印象形成朦胧吸引力,牢牢抓住游客的心。(邵帅 时兴辉 曹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