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镇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急事快办、难事简办解民忧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12月31日,在镇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厅,工作人员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颁发给两名办事群众。这是农业农村局将拖拉机驾驶证审批划转移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后,首次办理此项业务。

图片16094114600502

核对信息、签名,短短几分钟两名办事群众就拿到了驾驶证。“没想到现在考取农机驾驶证这么方便了!”两名农机驾驶员拿着“新鲜出炉”的驾证兴奋地说。 

图片16094114597301

据了解,两位办事群众是远在新疆从事农业生产工作的镇安人,他们在新疆申请拖拉机驾驶证受地域限制,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才能申领。12月28日,他们急冲冲的来到审批局办事窗口提交资料,想快点拿到拖拉机驾驶证。

图片16094114601024

经过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审批联席会商议,决定急事快办、难事简办,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降低办事成本,在严格遵守审批标准的前提下将20个工作日的法定期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并于12月29日和30日为两名申办群众组织了拖拉机驾驶证四项科目的考试。在顺利通过了驾驶拖拉机各项作业考试后,12月31日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及时将考试信息等相关资料录入了陕西农机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制好了拖拉机驾驶证。在领取驾驶证后,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管联动,组织了农机安全知识培训,要求他们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操作。  

图片16094114600723

急事快办、难事简办,镇安审批解民忧,是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宽进、快办、严管、便民”的具体实践,更是对打造镇安审批加速度的崭新助力。从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审管联动等一系列的审批制度改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真正实现了“环节更少、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改革目标,让“放管服”改革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黎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