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跨年就去上海五角场!2020上海网络视听季开启元气新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还没想好去哪跨年?不妨来上海五角场看看。线上线下联动、文旅商融合成为今年五角场跨年盛宴的最大亮点。

12月30日,2020上海网络视听季(SNAS)在五角场开幕。本次活动集“最正能量”“最文艺”“最人气”“最时尚”“最实惠”于一体,解锁吃、喝、玩、乐、买“一条龙”,为年轻人开启新年。

“今年五角场的跨年活动十分新潮好玩,我不但在线下体验了美食和国创动画手稿展,还在线抢到了商家发的‘霸王餐’。”活动开始第一天,就有众多的大学生和白领慕名来参加,五角场成了青春的海洋,也成为年轻人跨年必到的打卡地。

本次活动主题为“YOUNG LIVE的不期而遇”,围绕直播新经济主题,同时结合了杨浦区“五角场之夜”跨年活动,由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杨浦区商务委员会、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五角场有五个入口,像是五湖四海的朋友,年终不期而遇的场所,希望更多年轻人在此相聚,共享美好的跨年时光。

跨年来上海五角场吧!

跨年来上海五角场吧!

最正能量——抗疫扶贫成果展点亮2021

“最正能量”是此次跨年活动的一大亮点。2020上海网络视听季在创智汇广场举办了抗疫扶贫成果展,以上海网络视听企业的抗疫扶贫实际行动温暖2020、点亮2021。

2020年以来,上海网络视听企业充分发挥在线新经济优势,不仅通过开专区、送节目、做公益等方式助力抗疫,还通过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方式积极、高效地开展行业扶贫工作。

在此次成果展的抗疫精选区,观众们可以看到Bilibili、美团、上海新文化、随刻等新经济公司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在扶贫精选区,观众可以看到喜马拉雅、美团推出的扶贫项目。

此次跨年活动还展播了一批来自“云上音”平台的精彩演出。面对新冠疫情的考验,上海音乐学院全体师生不仅在网上开起了“云课堂”,还发起了“云上音”系列音乐会,通过艺术交流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上音人在疫情中的社会担当与公益责任。

最文艺——52幅国创动画手稿惊艳亮相

国创动画手稿展、二次元IP线下秀、樊登读书......五角场跨年活动堪称“最文艺”范儿。

在五角场的万达广场,专门为年轻人设立了国创动画手稿展览,52幅国内知名动画公司IP原创手稿亮相展出,包括备受关注、获得广泛好评的啊哈娱乐出品的《伍六七》原稿图,以及绘梦出品的《凸变英雄》、幻马出品的《扳手少年》、左袋出品的《超迷你战士》等手稿。

“这些动画手稿不仅让我领略了动画创作之初的魅力,还让我感受到了国产动画的强劲发展势头,我现在对中国动画越来越有信心了。”“国漫迷”们在一饱眼福之后纷纷与这些手稿合影留念。

跨年活动期间,七猫在五角场下沉广场开设了直播间,观众能与七猫旗下的热门网文IP亲密互动。对于一个想打破“二次元”的网文爱好者来说,有机会亲眼见证网络文学IP从虚拟走向现实。此外,下沉广场还搭建了樊登读书线下直播间,文艺青年们可以一边跨年一边寻觅2021年最适合读的书。

“追剧党”还可以在五角场下沉广场的LED大屏幕上看到即将上映的影视剧预告片、片花,收获满满的“剧透”福利。这其中,柠萌影业出品的《小舍得》、耀客出品的《在一起》《陌生的恋人》、腾讯影业出品的《石头开花》受到分外关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小舍得》是“小”系列继《小别离》《小欢喜》后的第三部,观众期待值颇高。

最人气——10大网红主播陪你迎新年

提到“最人气”,当属“彩蛋”下的五角场下沉广场直播集市了。活动期间,来自么么直播和Yami语音的10大人气主播现身五角场,吸引了大批粉丝,线上线下燃情互动,让跨年氛围突破了地域、手机屏幕的限制,展现出独特魅力。

“能在现场和自己喜欢的主播打招呼,这感觉太棒了!”不少粉丝特地从大老远跑来和主播们做互动。由于疫情原因,今年以来,不少线下的娱乐活动受到了一定影响,“直播X文娱”方式打开了新的休闲娱乐空间,也给宅在家的人们带来了温暖。

最时尚——激光雨和烟雾秀闪亮登场

12月31日下午5点,“五角场之夜”亮灯仪式将在五角场下沉广场正式启动。届时,五角场商圈的楼宇灯、LED屏、激光灯、五角场“彩蛋”会同步点亮。

启动仪式之后,五角场下沉广场每隔30分钟都将开启一次长达10分钟的灯光秀。随着激光雨和烟雾秀闪亮登场,绝美夜光画卷配合着美妙动人音浪,将使整个五角场将变得流光溢彩、摩登时尚。

不在现场的观众,体验也不会“打折”。当天下午,主播们还将在广场,通过直播的方式向线上观众展示五角场跨年夜的精彩瞬间。

今年跨年夜,被誉为“最懂年轻人的晚会”的“2020最美的夜”Bilibili晚会将通过LED大屏进行全程转播。大家齐聚“五角场之夜”,一起观看B站跨年晚会、一起刷梗、一起发弹幕,或将成为难忘记忆。在零点钟声的敲响之时,大家将共同见证跨年迎新的激动瞬间,许下2021年新年愿望。

最实惠——大牌商家优惠福利多多

跨年活动期间,除了众多精彩的线下活动,美团、B站联合五角场商圈众多商场和店铺带来“最实惠”福利,满减券、VR体验券、在线礼包等都可以在线抢到。

除了2020上海网络视听季联合B站举办的“打卡2021最美的gai”直播活动,美团还特邀多位主播大V,围绕“YOUNG LIVE的不期而遇”的主题,通过“线上探店+线下消费”直播模式,打卡娱乐、美食、亲子、数码优质商家,为广大用户带来沉浸式的嗨玩视听新体验,带观众吃喝玩乐享不停。

在苏宁易购广场、太平洋森活天地、合生汇等大型商场,观众们可以享受超多优惠大礼包。据了解,苏宁易购推出了元旦开门红以旧换新最高5000元补贴;甜问推出了10份价值111元霸王餐和33张59.9购买100代金券;Only Option则推出了99元起的美甲体验,以及168元起的睫毛体验。

上海网络视听季是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为积极响应上海“文创50条”、打造“上海文化”品牌推出的系列性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其主办方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主要由网络视听平台、网络视听节目制作、网络视听第三方服务企业组成的行业协会。

“五角场之夜”则是由杨浦区政府重点打造的跨年活动,2019年首度亮相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此次岁末年初之际,两大品质活动携手,不仅将五角场打造成为年轻人跨年的新地标,也促进了五角场商旅文资源有效融合,进一步激发了五角场商圈活力能级,是杨浦区高质量发展新经济的一次积极探索。

编辑:宋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