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镜头中的2020

镜头中的2020

摄影 |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肖翊

106-1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战“疫”

2020年3月10日起,北京市新国展作为首都机场全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入境旅客的转运集散地,主要用于经机场检疫后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低风险人群临时集散。3月18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实地探访新国展。

106-2

云上“两会”

2020年全国两会受疫情影响延期召开。按照这次全国两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闻发布会、委员通道、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安排。图为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106-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23日,随着贵州省9个剩余贫困县宣布脱贫,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图为扶贫干部祝贺香和老乡们在丰收的土豆田。

106-4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举行,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中国经济周刊》独家专访了北斗三号系统卫星总设计师、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林宝军。

106-5

抗洪抢险

2020年入汛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造成多地发生较重洪涝灾害。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多处圩堤漫顶溃坝。7月13日,《中国经济周刊》跟随救援队直击鄱阳湖抗洪一线。

106-6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高考延期

受疫情影响,这个学年非同寻常,超长寒假、云端开学、高考延期……但不变的是莘莘学子乘风破浪,为梦想全力拼搏,一往无前!身着旗袍的妈妈们在考场外给孩子们加油,预祝他们“旗”开得胜。

108-3《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图为10月29日至31日,《中国经济周刊》组织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佛山调研行。

108-1《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108-2《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直播带货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直播带货在各大电商平台上的渗透率快速提升,成为各行各业线上销售的核心动能之一。《中国经济周刊》在“618”“双11”来临前探访“口红一哥”李佳琦和“淘宝一姐”薇娅的直播间。

 

108-4《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服贸会

作为疫情发生以来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4日—9日在北京举办。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和企业,共计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

108-5

进博会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绝大多数大型国际展会都已延期或取消,全球跨国企业经营活动因此受挫严重。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际展会,11月4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成为全球企业年内最大的机遇之一。

108-6《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I 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疫情阻挡不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24期)


2020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