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____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30日,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在重咨大厦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据了解,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的评选表彰项目。

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余远牧介绍,本次评选活动遵循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经自愿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征信调查、现场走访、市级部门认可,以及“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评审委员会”全体评委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通过、向社会公示等严格的评选程序,历时近半年时间,最终评选出了40名2019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本次获评的40位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覆盖了一、二、三产业,涉及24个不同行业,既有传统产业,也有新兴产业,还有现代服务业,体现出重庆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这40名优秀企业家是我市企业家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先进代表,充分体现了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余远牧表示,今年受表彰的优秀企业家群体给人们的印象是一个知识集成、人才济济、出类拔萃的群体,体现出我市企业家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特点。

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庆华表示,2019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的具体评选标准是从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国际视野5个指标对企业家分别进行计算打分,按照得分高低进行排列的,要成为优秀企业家,除了要看其所在企业的经济效益,也要看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____5

重庆康刻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用芳表示,“创新是企业生存的根基,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命脉。作为制药人,我们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陈用芳介绍,以治疗糖尿病的基础、一线、首选和全程药品二甲双胍为例,其市场一度被外资企业所垄断,患者服用的几乎都是进口产品。同时,二甲双胍会给患者带来腹胀、腹泻、头晕等不良副作用。为了解决二甲双胍副作用大这一问题,康刻尔历经多年科研攻关,最终攻克了国际领先的微孔渗透泵控释技术,成功研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个二甲双胍控释片都乐宁,实现了二甲双胍药品的进口替代。对于提高中国1.16亿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和意义。

与此同时,康刻尔还致力于回报社会,投身公益。活跃在抗震、救灾、扶贫、助学等战线上。今年疫情发生之初,康刻尔协助政府,第一时间从国内外采购价值约100万的紧缺医用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送去支援。疫情后,又向西藏昌都各级医疗机构公益捐赠数十万元的药品。“未来,康刻尔人将继续匠心制药,研发更多的好药奉献给民众,在大健康产业不断创新发展,为百姓带来健康和幸福,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用芳说。

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跃明也认为,企业家精神离不开创新精神,但创新有“讲究”,要做到“聚义、聚焦、聚力、聚才”。邓跃明说,创新是一项耗钱耗时的系统工程,要在关键核心技术上聚焦,不能贪大图全,而是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同时要找准技术协同的着力点,实现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以及重视人才,建立有效的成果分享机制,真正做到可持续创新。

据了解,举行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是为鼓励和表彰在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夏一仁 袁子寒)

附:2019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满昌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万均 重庆正大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  宇 重庆凯源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王志强 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王真见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跃明 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时静 重庆市映天辉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田贵祥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代小平 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列东 重庆润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向家云 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李亚军 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李   刚 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李   模 重庆渝教科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杨小青(女)重庆琥珀茶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泽民 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杨道明 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伟民 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亚军 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官蜀 重庆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东亮 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兴旺 重庆纪创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敏书 重庆立泰服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陈用芳(女)重庆康刻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陈连凯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范  麟 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欧  黎 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罗韶颖(女)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赵云中 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彩均 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重庆千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祝琴华 重庆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  泉 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桂王来 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陶石泉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一峰 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黄  远 扬子江乙酰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永万 重庆新华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凡贵 重庆建工住宅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雷 勇 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 丽(女)重庆市石笋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