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财信金科大举增持科创信息,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12月29日,科创信息公告称,湖南财信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财信金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科创信息(300730.SZ)股份约797.07万股,占科创信息总股本比例5%。

此次增持后,财信金科累计持有科创信息10%股份,成为科创信息第一大股东。

这是继今年9月通过集合竞价交易的方式在二级市场买入科创信息797.07万股后,财信金科再次增持科创信息。

财信金科是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财信金控”)全资子公司,是财信金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布局,承担数字化建设、金融科技创新等职能。

科创信息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数字政府及智慧企业领域领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业务已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份,为国家部委、省、市、县等各级单位数千家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涉及公安、财税、市场监管、教育、医疗、电信、玻璃等多个行业领域,并与多个行业领域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今年4月,财信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在集团IT战略规划项目启动会暨动员大会上表示,启动数字化转型是打造集团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发展的背水一战,是推进集团中长期战略规划落地、加快动能变革的关键一招。

相关人士表示,与科创信息合作将增强财信金控科技力量、提升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提升现代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阶段,财信金控还将着力于积极参与湖南省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而对于科创信息来说,财信金控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结合政府越来越看重数据要素主动权、强调数据安全和自主可控的政策背景,科创信息的国资背景将为其协同金融与科技资源及优势,积极参与数字政府相关系统建设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有力帮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