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康心养老提质增效 重庆渝中老人乐享幸福晚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民生无小事,重庆市渝中区全面结合区域特点和老年人群“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加快设施建设、丰富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等多方面“齐步走”,努力构建起“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多样化、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2

12月30日上午,重庆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副局长徐松强、渝中区副区长邹晓宇、渝中区民政局局长张道建、副局长马佳、人民日报经济网理事张毅等一行莅临重庆渝中区菜园坝街道康心养老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在院老人。

3

中心面积达5500余平方米,集医疗养老、智慧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为一体,老人们在此可以真正享受颐养、照料、医疗、护理、康乐等优质服务。同时,与养老服务中心相连的社区医院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和完善的医疗设备,可以随时为入住老人提供便捷的“一体化”医疗服务,为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4

渝中区将于今年完成建设,实现全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保障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率达90%以上,养老服务设施具备医养服务能力比例达100%,从而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夏一仁 张毅 秦田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