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急救中心面对大雪天气启动应急预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29日下午14时左右,扬州市普降大雪,寒风凛冽、气温陡降。面对极寒天气,该市急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坚决做到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有序运行齐驱并进。

1

2

全力以赴。该中心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全员在岗、24小时随时处于待命状态。考虑大雪天气给院前急救工作增加了较大难度,特别是夜间长途转运时更是险上加险,中心给每辆长途转运车配备了两个驾驶员。考虑到30日早晨会有冰冻,为确保白班组的急救不受影响,市区急救点的工作人员自发在当天晚上就守在了值班室,用他们的话说:守在这里,既保证了明天的班不受影响,今晚如果忙起来也可以随时出车,我们很安心。

3

4

以人为本。面对“速冻”模式,中心通过微信群时刻提醒全体职工注意行车安全和医疗安全,为一线人员发放护膝和暖宝宝,暖身更暖心。中心要求每辆急救车驾驶员上班前充分检查车辆情况,提前进行车辆预热,尽量为患者提供一个温暖且安全的急救环境。

5

加强安全。为每辆急救车加足防冻液,做好胎压监护,配备专用防滑链,加强车辆维护保修以确保安全。全面开展中心大楼及各个急救点安全检查,强调用水用电用气安全,保证“120”急救系统正常运转和急救工作的有效开展。

6

据中心出车数据统计,12月29日14时至30日上午9时,市区共出车64次,其中救护因雪天摔倒的患者31人,夜间急转南京医院一次。(任远 焦玲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