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内宣讲活动

“要深刻认识两个百年交替、开启新征程这两个新阶段的属性特征,深刻分析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着眼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如何攻克难题、补齐短板,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12月28日,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仲卫部作为东营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开启了校内宣讲第一讲。

1

仲卫部在宣讲报告中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关精神后,他指出,要深刻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改革发展谋划的宏伟蓝图;要立足我市实际,进一步提升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努力推动教育稳中求进、争先进位。他强调,要把握新形势、立足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2021年,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按照“抓底线、破难题、促提升”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守底线,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基本底线;破难题,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抓规划,努力将教育规划编制好、实施好;强自身,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迅速做出部署,将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学校制定了宣讲计划,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协调,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热潮。

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强全会精神学习的宣传引导,以符合教育实际、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师生共识,凝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贾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