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凤县两大工业产业化项目同日正式投产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正值年末岁首,凤县重点项目建设再传喜讯。12月30日,凤县超顺铸业叉车平衡重二期项目、鼎川织业年产1000万平方米车用无纺布一期项目同日竣工投产。两大工业产业化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凤县工业转型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tiny-crop-1609313001076

近年来,凤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化、新型化、集群化为方向,加快“三园五基地”工业转型布局,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全县上下把抓好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发展作为稳增长、促转型的主抓手,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把企业家当作自家人,自觉当好“店小二”,克服一切困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叉车平衡重二期项目由凤县超顺铸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主要从事叉车平衡重配套生产,年产叉车平衡重铸件两万余台,2020年预计实现产值1.6亿元。2018年,该企业投资1.5亿元对原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中频电炉铸造生产线。随着产品需求空间不断增长,2019年该公司又决定追加投资6000余万建设二期“V”法中频电炉生产线,该项目2020年3月全面开工,12月30日投入生产运行。新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更高,创新应用“一箱两件”新工艺,年产能增加25%左右。2021年,该企业产能将实现“翻一番”目标,达到4.5万吨左右,产值近4亿元,生产规模跻身全国叉车铸造行业前三位。

tiny-crop-1609313009782

年产1000万平方米无纺布生产线一期建设项目位于凤州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区,由陕西鼎川织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今年7月1日正式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其中关键生产设备从德国进口,采用世界先进工艺加工生产针刺和缝编无纺布,产品广泛用于汽车内饰、服装内衬、鞋和箱包材料、贴墙布、人造革基布、童装面料等,填补了西北地区在这一领域的产业空白,对壮大凤县高科技产业集群,发展县域经济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年生产无纺布6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实现利税900万元,安排就业岗位100个。(图:禄璐/ 文:田俊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