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尚志市警方强化年终岁尾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尚志市公安局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治安形势,按照“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自12月25日起,尚志警方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抓获逃犯1名、现行扒窃人员2名,有效控制和预防了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维护社会面持续平安稳定。

1

坚持“严密高效、巡查结合、武装震慑”的原则,出动警车7辆,35名巡逻警力对主要街道、繁华路段,采取武装巡逻与常态化巡逻防控相结合的巡逻机制,车巡、步巡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提高城区主要街道、繁华路段的“见警率”;同时,常态化开展查缉堵控工作,与巡逻防控相互呼应,快速反应,切实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管控力,有效预防、发现、控制现行违法犯罪。

突出案件高发地段、时段。针对当前街面案件高发的特点,加强对案件频发地段、村屯和居民小区的巡逻。根据案发特点,在易发案时段、地段和居民小区内开展便衣巡逻。加强和企业、小区保安的协作联动,共同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严防各类盗窃、抢劫等侵财案件发生,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坚持把人员密集场所作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重点。巡逻防控中,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治安检查、隐患整改制度和日常安全监督管理的各项措施。加强对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医院的安保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校、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各场所特别是歌舞厅、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严厉打击酒后滋事、“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左昊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