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邵伯船闸24小时待命 吹响备战寒潮“集结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月29日下午1时许,伴随着强降温和大风天气,扬州下起了鹅毛大雪。为将此次强寒潮天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江苏省邵伯船闸管理所提前做好准备,多措并举保证安全有序运行。

加强现场监管

加强现场监管

该所第一时间启动船闸低温天气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开启了24小时轮岗值班模式。“我们几天前就已经编制好所领导带班值班表,明确要求加强岗位巡查,确保各项措施布置落实到位。”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日上午,该所还组织开展了防寒防冻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一线岗位、车船以及闸阀门液压系统防冻保温措施落实情况,并即刻完成了整改工作。目前,各闸口、上下游远调站、办公楼等岗位已配齐了铲雪工具,仓库内储备的融雪剂处于随时启用状态,防寒防冻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养护部门等应急处置人员也进入了24小时待命状态。

现场可以看到,不少闸口党员带头冲锋,密切关注着船舶进出闸动态。为保证船闸24小时运行安全,该所持续强化船闸现场安全监护,明确涨落水进出闸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监护责任和要求,并根据实时大风、暴雪等情况,及时调整船闸运行计划。

据了解,该所还做好船员服务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甚高频等手段及时发布各类气象预警信息及闸口情况,方便过闸船员知晓。同时,联系宏信龙超市直供,帮助过闸船员购买生活物质,减少船员上岸和外出次数,最大限度解决雪天船员生活困难。(周良 郑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