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大庆林甸交警部门开展五项攻坚战净化城镇道路交通秩序

1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接近尾声,为打好攻坚行动收官之战,进一步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大庆市公安局林甸县局交警大队狠抓静态管理整治,紧盯主要道路机动车、非机动车静态秩序管理不放松,不断强化管理责任,丰富管理手段,细化措施,标本兼治,全面规范静态停放秩序,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开展校园安全保卫攻坚战。在早、中、晚上学及放学的三个时段,实行高峰管理的弹性工作制,疏导交通,在学生上学和放学的期间内,到学校附近的主要交通道路,为学生站平安岗,指挥交通,维持秩序,保证学生的上学和放学交通安全。

大型车辆进城治理攻坚战。严防大型车辆驶进辖区,做到定点、定人、定责,严格治理进城的大型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车必查、上限处罚,交接班无缝隙对接,保持严管高压之势。 

易堵路段违法停车攻坚战。把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常态管理工作,对重点部位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特种车”严管攻坚战。加大对骑乘两轮摩托车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骑乘摩托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农用车以疏导为主,引导农用车走规定的行车路线,全力压住交通事故。

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治理攻坚战。采取流动巡查和设置卡点等方式,突出重点路段和重要时段,对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利用道路监控设备对所有抓拍到的违法车辆进行排查比对,积极发现、主动作为,全力打击假牌、套牌、遮挡号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毒驾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打的坚决、打出声势。

12月1日至12月28日,林甸县局交警部门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警车4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起,其中无证驾驶14起、酒后驾驶11起、使用其他号牌9起。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辖区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来源:大庆市公安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