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依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金钟罩”防诈骗宣传培训

为了深入推进“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高发势头,充分发挥科技信息化优势,针对我县贷款、冒充客服、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按照市局反诈中心相关工作要求,依兰县公安局联合深圳安巽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金钟罩”公众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防范和预警劝阻工作。

1

2020年12月28日,依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金钟罩”防诈骗宣传培训,户政大队大队长邹丙武主持会议,刑侦、治安、户政、各派出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刑侦大队电诈中队民警就“金钟罩”APP的功能、注册方式、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讲解。与会人员就如何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等进行探讨交流。

下一步,依兰县公安局将通过开展“金钟罩”公众号宣传活动,深刻揭露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手法,不断增强广大部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的支持与配合,切实营造警民携手、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降低我县电信、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马海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