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教育部公示了!榆中县拟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12月2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认定结果的公示》,拟认定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3691所、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1个、校园足球 “满天星”训练营30个、足球特色幼儿园2725所。公示名单中,榆中县拟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近年来,榆中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足球强县”战略,出台《榆中县推进足球改革大力实施足球强县战略实施方案》,把振兴全县足球事业、推进足球强县工作作为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投入近3000万元,建设130个足球场,实现了完全小学以上人工草坪足球场全覆盖。成功承办了2017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热情完善的服务,严谨有序的组织,获得了所有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和全省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邀请英国、巴西、法国等国内外专业足球教练对全县校园足球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专业提升培训,组建了校级、班级足球队,形成了校校、班班都有足球队的校园足球发展氛围,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更是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各级主流媒体报道。以中连川小学校园足球为素材的纪录片电影《踢球吧,孩子》在全省公映,获得了中国第32届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校园足球已成为榆中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当天的公示中显示,榆中县第一中学、榆中县第六中学、榆中县金崖镇金崖初中、榆中县金崖镇明德小学、榆中县新营乡新营初中及榆中县萃英学校等六所学校拟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榆中县幼儿园拟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榆中县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