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减税降费为残疾人就业添温暖

随着银川市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以及各项惠及残疾人就业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贺兰县税务局所辖的三家残疾人企业为身体障碍者创造了实现自我的平台,也体现出一座城市的人文温度。

“我们公司有残疾人53人,占全部员工的40%,有好多是公司的技工骨干,年初疫情公司停工,他们的日子比我们更难啊。”天津大桥银川电焊条有限公司负责人韩世明介绍。作为电焊条及焊接材料的生产、批发、零售的中型企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生意受到不小打击,韩世明坦承,曾考虑过辞退部分员工以求企业。贺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退税岗张越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根据企业情况残疾人占比超过30%可以享受安置残疾人即征即退,辅导企业财务利用电子税务局提交资料,流程全程网上办理,真正做到“不见面,马上办”,节省50%的办理时间,又快又好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靠着税务部门加速办理的29多万元退税款度过了最难的几个月。”韩世明说,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惠企政策支持,给了企业很大动力。今年以来,企业在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方面已累计享受退税100余万元。贺兰县税务局与贺兰县残联等部门组成联合帮扶小组,为安置较多残疾人的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和补贴坚定了我们走下去的信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韩世明说。截止12月,三家福利企业共计退税3358373.51元,共计安置残疾人88人,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困难,使更多残疾人找到了工作,为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以三家企业为标榜,辐射更多企业招用身体障碍人士,帮扶弱势群体,凸显城市温度。(闫晓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