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VEX机器人大赛”决赛日!重庆南岸区5所学校喜提八奖!

weixintupian_20201228164513_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12月27日“VEX2020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中国总决赛”在重庆市南岸区圆满落幕。

weixintupian_20201228164532_2

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来自重庆市南岸区五所学校的代表队获得了一个季军奖、七个专项奖,来自重庆南岸区的城南家园小学校,荣获VEX IQ小学组团队协作季军奖,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荣获三个专项奖,重庆滨江实验学校荣获两个专项奖,重庆市珊瑚初级中学校,大佛段小学校各荣获一个专项奖。

weixintupian_20201228164547_3

获奖名单

南岸区

2020VEX世锦赛中国总决赛VEX IQ小学组团队协作季军奖

重庆市南岸区城南家园小学校

2020VEX世锦赛中国总决赛最佳结构奖

重庆市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

2020VEX世锦赛中国总决赛最佳评审奖

重庆滨江实验学校

2020VEX世锦赛中国总决赛竞赛精神奖

重庆滨江实验学校

重庆市珊瑚初级中学校

2020VEX世锦赛中国总决赛最佳潜质奖

重庆市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

2020VEX世锦赛中国总决赛别出心裁奖

重庆市南岸区大佛段小学校

重庆市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

weixintupian_20201228164553_4

据了解,VEX2020世锦赛中国总决赛是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的最后一站赛事,比赛项目为团体赛。

weixintupian_20201228164558_5

分为VEX U(大学组),VEX VRC(高中组、初中组),VEX IQ(初中组、小学组)三个组别。设置了冠亚季军和8类专项奖项。优胜队伍将晋级VEX世界锦标赛,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同龄选手一较高下

weixintupian_20201228164603_6

“每年VEX比赛项目的内容都不一样”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带队教练张晴说“大赛前几个月组委会会公布项目主题再将主题分别融入各级别组的比赛中,去年的VEX IQ主题叫‘天圆地方’今年的叫‘拔地而起’比赛考验的能力一样,但规则有区别”VEX比赛不仅考验,参赛队伍的机器人,设计、制作、编程、战术制定、操作等综合能力更是对学生心理抗压、临场应变、协作交流等一系列复杂过程的考验,南岸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精神坚持构建,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大文旅、新经济“四大一新”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weixintupian_20201228164609_7

随着2020年智博会上南岸区人民政府与阿里体育签订合作协议,阿里体育西南总部,橙狮体育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成功落户南岸。

weixintupian_20201228164612_8

双方在引入高水平机器人竞赛基础上积极推进VEX机器人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促进国内机器人爱好者的交流,未来还将在科技体育、校园篮球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作为阿里体育与南岸区人民政府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 全明星周末系列活动将于明年1月在重庆市南岸区江南体育馆火热开赛。(夏一仁 唐银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