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锚定更高水平“平安润州” 跑出润州公安“加速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历时10个月,辗转鄂、蜀、赣、冀等多地,行程数万里,一举破获了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双挂牌”督办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涉案金额达9000余万元,该案也是镇江首次全链条打击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

此外,“9•10涉油专案”“4•23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丁某某入室盗窃抢劫案”等一系列公安部、省公安厅督办及有重大影响的案件相继告破。

对群众痛恨的“盗抢骗”犯罪,润州警方主动聚焦,紧盯盗窃电动车、电瓶等民生小案,强势开展重点打击和专项会战,今年迄今已破获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167起,退还被盗电动车37辆、电瓶30组,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

打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看家本领”,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润州”的“杀手锏”。一起起案件的成功侦破,一串串喜人的数字,润州公安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既要在大案要案侦破中,展示我们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强决心,又要在多破快破民生小案中,让老百姓感受到平安建设的获得感和安全感。”润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景建国介绍,截止到10月31日,全区破案520起,较去年同期上升20.21%;侵财案件破476起,较去年同期上升18.96%;全区共抓获刑事作案成员487名,较去年同期上升15.9%。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复工复产一秒不等,润州公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赛道”上,也跑出了自己的“加速度”。从1月26日起,分局全警集结,闻讯而动,全力投入到这次战“疫”中。

“数据清零战队”“雷神突击队”“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一大批战时“突击队”相继成立,成为战“疫”的“主攻手”。核查2.39万人次,妥处涉疫情警情410起,侦破销售假口罩等涉疫案件8起,助力6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涉及员工1.5万余名。“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为公共安全监管装上“助推器”。今年以来,润州公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常抓不懈,贯穿始终。即便在疫情防控入户排查、消防安全检查、日常接处警等常规工作中,也时时同步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镇江阳船科技有限公司、镇江市联安民爆有限公司、华贸烟花等辖区涉爆危化品相关企业,“金山水城”“美的城”“东岳巷”等群租房整治重点小区持续安全稳定,对重点企业、重要领域隐患排查和监管,形成了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润州公安内会同住建、消防救援、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23次,排查登记群租房屋168户、新登记出租房屋1710户,排查群租房各类隐患239处,当场整改56处,125处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对2家民爆企业开展各类检查10余次,提出安全监管意见50余条。

推进“主动型”侦查打处机制建立,在“警格+网格”双网融合中探索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加快推进对各类矛盾及风险隐患“去库存 ”操作,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中锤炼队伍忠诚本色、积蓄争先创优力量,锚定更高水平“平安润州”建设目标,跑出润州公安“加速度”,展望2021年,润州公安信心满满。(曹伦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